2023总结

竟然又到了年底,今年是从学校毕业到社会上的第一年,自己的社会身份发生了从学生到打工人的转变,尽管自己对于职场和独立生活已经有一些准备,但还是有些事在预期之外。

先记录下今年在自己身上发生的一些值得记录的事情:

  1. 毕业从北京来到上海独自生活,落户上海
  2. 工作转正了,正式成为打工人
  3. 女朋友从国外回来了,在国内呆了大半年,并且都回家见家长了
  4. 养了一只猫,八戒,肥肥的大橘白
  5. 今年出行距离大大提升,去了好些城市旅行,比起在学校的时候没那么宅了

在开始写总结之前,daneswdAZS <- 来自己刚才八戒过来给我留下的印记,八戒总是在你干正事的时候冲过来🐱;好了,今年整体的风格或者评价就是大部分事情都在某种程度上的按部就班在预期内生活着,比较遗憾的就是自己并没有踏出太多自己的舒适区做一些很有价值的事情,希望明年在这个方面能做出一些改变。

下面简单分成生活、生活和学习三个方面来总结记录一下

写这篇总结的时候比较浮躁,感觉最近都很难静下心来,也可能是自己的写作能力不太行,还没想好要写什么东西

流水账

生活

今年的生活里面主要是完成了下面这些事情

  1. 毕业从北京来到上海独自生活,落户上海
  2. 女朋友从国外回来了,在国内呆了大半年,并且都回家见家长了
  3. 养了一只超大的肥猫橘白八戒
  4. 今年出行距离大大提升,去了好些城市旅行,比起在学校的时候没那么宅了

从年初开始那个时候在家里,家里发生了一些难过的事情,后来二月底中下旬来到了上海,在公司附近找了个房子安顿下来。刚上班的那段时间,每天去健身节食减肥,一个多月减了十多斤,那个时候效果还是很显著的,后来没坚持节食和健身…还是反弹了。三月份的时候曾X休假,来上海梅开了一段时间,到五月份的时候女朋友终于从国外回来,这个学期她gap了半年,直到24年才会回去,这段时间很快乐,总算是结束了两年多的异国恋。后来也见两次家长,总体也还是比较顺利,虽然因为自己嘴笨导致了一些误会的发生,但是最终没啥大事,还是过来了。

在下半年的时候,在一些机缘巧合下,领养了现在这只猫咪🐱;事情说来很巧,当时公司楼下开了一个宠物领养店,然后就领养了现在八戒,当时是因为长得搞笑而不是可爱决定领养的,哈哈,后来也证明这个选择是对的。讲讲和猫咪的缘分吧,在最开始领养的时候,每天和八戒斗智斗勇,被猫咪抓了咬了好多次,甚至一度想把他送走,好在后来最终还是过的比较愉快,八戒不再咬人抓人,也顺利晋升为铲屎官。

另外就是今年出行了好几趟,韩国、成都、南京、西安、广州…… 虽然这些城市的风光本身大差不差,虽然自己不是特别热衷于旅行的一个人,但是出去走走总是感觉舒服很多,主要是从自己的现实生活中抽离出来体验一种新生活的感受,能够暂时从日常生活中换个心态感受世界。

工作

工作转正了,正式成为打工人。工作的内容不适合聊太多,只能说职场和学校差别非常大,虽然自己之前实习很久,但是正式成为打工人还是不一样,特别是经历了一些人事变动之后……自己的心态也发生了变化,深刻感受到很多事情只有亲身经历才能够明白。

学习

今年早些时候断断续续看完了 15721,考了证券从业资格证,看完了一些经济学书《货币银行学》、《金融市场学》,

技术上的学习:

  • 15721 断断续续把论文过了一遍,对于 AP 的系统
  • 在家的时候做了 nand2teris 硬件部分,做了 CS144
  • 给 arrow-datafusion 贡献了一些代码,写了三篇技术文章发在知乎,知乎竟然也有1000关注了

经济学方面,自己在进入这个行业之前几乎没太多了解,今年断断续续入门了一些:

  • 过了一些经典教材《货币银行学》、《金融市场学》,建立了基本的经济学框架
  • 看了 有知有行的投资第一课和一些文章,一个对于投资入门概念比较有帮助的平台
  • 开始买了些基金感受市场的波动

END

看了看自己年初的目标,才发现自己竟然完成了大部分的目标,虽然有些比较浅尝辄止,但是方向上却是没有偏离太多,接下来就是定下明年的一些目标继续去冲吧。

得多写写文章了,感觉已经完全不会写字了…

冲!


2023总结
http://tanweime.com/2023/12/28/2023总结/
Author
tanwei
Posted on
December 28, 2023
Licensed un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