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总结

在北京的寒风里,这个世界的2020马上结束了,我的2020也即将结束。

2020 真是魔幻的一年啊,对我的人生而言也是很重要的一年,为了不让我的人生糊里糊涂的就这么过去,此刻的我,坐在地毯上,用文字记录下我的2020。

真像一场梦啊。

回忆去年的年尾,我在在哪里呢?去年这个时候我的刚刚结束紧张的考研,和女朋友自己做了一顿冬天里的火锅,随后去了合肥和曾碧飞哥一起,听陈绮贞的演唱会跨年。当时记得在地铁上,听说武汉出现了不明的肺炎,当时还不以为然,总觉得疫情、天灾人祸距离自己很远,没想到这就是魔幻的2020的开头。

一月回家之后,怎么也没想到疫情发展的这么严重,身处疫情最严重的的湖北,当时草木皆兵的情景仍然历历在目。村与村之间都隔离起来了,县城里也出现了几例病情,每天和父母在家,吃着早已经囤好的年货和家里种的菜,现在回忆起来竟然还觉得不错。过年那段时间,由于父亲闲不住的性格,于是他和我在院子里新修了一个花坛。当时还记得有邻居调侃,这应该是今后我在家和父母在一起呆的最长一段时间了,真的是这样吗?直到自己现在又开始求学,才意识到这也许就是真的。疫情刚刚一结束,全家就去了几个姨妈家,大家团聚的时候才真正感觉到亲人的珍贵啊,人活着努力奋斗不都就是为了自己和家人吗?

在家呆着一直没剃胡子,直到考研出分的那一天,自己的成绩中规中矩,还算不错,于是开始联系老师面试才刮去了胡子。学校一直拖到了最后才出面试时间,中途复习面试也真的是煎熬啊,每天不敢不复习,复习却又找不到重点,到处都是重点,所幸最后取得了还不错的成绩,成功上岸。

上岸之后开始准备毕设的事情,这是今年另外一个最大的挫折吧。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毕设可能是一个没花多少时间和心思的事情,我和另外几个同学却因为导师给我们选题的问题,导致我们组的所有人答辩都被怼的一无是处,但是本科毕业设计的定位,我们最终都都还是顺利毕业了。

感谢西安的疫情防控一直做得很好,我们都能够回到学校顺利参加毕业典礼,也能够拍摄我们的毕业照以及大家做一个告别。我的大学生涯就这么结束了!把握好自己拥有的所有吧!毕业之后又在西安呆了一个月,和女朋友一起还体验了一波有猫有狗的日子。

回家之前又去了恩施,没想到又遇到了百年难遇的大洪水,在恩施困了好几天。回到宜昌之后,就做了手术把陪伴自己二十年的头顶上的包切除了,剃了自己有记忆以来的第一个光头,还顶着绷带过了好一段时间。怎么也想不到,暑假学车的一个月就把自己大学四年养成的有些许进步的稍微白点的皮肤又晒回去了,哎,这真是最大的一个失误。

来北京了!九月中旬开学,和父母第一次出远门,这次也是我带着他们在北京的几个大景点草草的转了一圈,时间太短玩的不够尽兴,希望毕业之后能够有钱有时间带着父母再来好好玩一次。于是就开学了,非常幸运的是,学校的环境非常舒适,很符合自己的预期,宿舍能够洗澡了,宿舍的舍友也很好,老师也很好,达到了我对于研究生生活的期待。来到北京之后,和高中同学见了一面,高中啊,那能够算是人生开始改变的起点吗?BUAA 6系的强人的比例确实比本科的时候上升了,这是我比较高兴的一个点,但是研究生的课程却没有超出我的预期,还是中规中矩的很多课程,所以我也和本科一样,继续的水过这些课程。

女朋友今年也很顺利,顺利的出分开始申请学校,还找到了一份大厂的非常好的实习,这也是终于她对自己能力的认可了吧!希望以后能和她一起加油,继续为未来奋斗。

记录是为了不遗忘。希望自己的2021可以有更多突破自己的点,能够更加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能够顺利的找到实习,在技术方面有更多的提升,写作水平更进一步。

就这样吧!再见了2020!


2020总结
http://tanweime.com/2020/12/30/2020总结/
Author
tanwei
Posted on
December 30, 2020
Licensed under